零零星星

【叶喻】刚刚好(一)

#辣鸡文笔

#ooc无处不在

#时间点是世邀赛后的庆祝晚上后的第一个并不怎么愉快的清晨

#叶喻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正文----


1.


“喻文州!你他妈笑成这样给谁看!”叶修现在的样子早已经没有了平时的淡定,他现在的样子近似歇斯里底。

喻文州的嘴角立刻垮下,语调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多了些冷寂,“前辈,被上的又不是你,你喊什么。”真是太难看了叶修。

叶修的表情像是被打了一拳,嘴角张开又闭上,最后还只是说了对不起。

因为没什么可说的。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穿上昨天晚上被叶修扔的到处都是的衣服,仿佛现在腰酸的不是他。

叶修就这样盯着他,什么都不做,什么也没有,就只是盯着。

他突然感觉自己做错了,原来的胜卷在握,原来的淡定从容,现在都变成了一个笑话。

他对上喻文州,他输了。

没错,他输了。

他也服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醉酒之后的第二天得知自己被上了还如此镇静,镇静的不像一个人,可喻文州做到了,他彻底的服了。

以及感到……可怕。

这是他第一次讨厌这么痛恨喻文州的冷静与微笑,他怎么可以笑的出来!怎么可以笑的出来!

浴室的水声停了,窸窸窣窣的穿衣声响起。

门开了。

叶修抬起头,盯着一身水汽的人。

喻文州并没有看他,只是径自去吹了头发,穿上外套,换上鞋,打开门就要走。

叶修:“你就这么走了?”

“难道前辈想看我一哭二闹三上吊?然后拉着你要你负责?”喻文州的声音中还带着点调侃的笑意,眼中却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痛苦,之后又恢复平静。

“如果你想,我可以……”

“可以负责?前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谁离了谁不能活?还有,叶修,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没有必要互相浪费彼此的时间。”

沉默。

除了沉默还是沉默。仿佛这个世界都是由寂静组成。

叶修盯着喻文州的眼睛不发一言,努力在喻文州的话里找出别的意思,最后,什么都没有。

他张开嘴,刚想说什么,喻文州就打断了他的话。

“前辈要是没有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说着,便已把门打开,走了。

声音看似很平静,却带着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原来他并没有自己想的这样镇静从容。

叶修这样想着。

低低地笑声在一片狼籍的房间蔓延。

带着捕捉到猎物的欣喜与得意。



----TBC----


小短小嗷,小透明终于按耐不住对喻队的敬仰之情来发文啦!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