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6.下)

我好像很久没更文了.....心慌慌……


----正文----


NO.16下

“嗨,你是叫辛迪瑞拉玺么?”

易烊千玺嫌弃地看着她的服装:“不,我叫辛迪瑞玺。”这什么倒霉名字,还不如直接叫小丽翠花之类来得痛快!

“哦辛迪瑞玺啊你好。”梓陌恰到好处地微笑,“我是一个神仙,我已经听到了来自你心灵深处的愿望(易烊千玺:是我刚才亲口说出来你偷听了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来只是想告诉你,我可以帮助你参加伊丽莎白王子(刘志宏:……)的舞会。”镜头之外,刘志宏正在为自己这个毫无逻辑的破名字而抓狂挠墙,王俊凯耐心劝慰,而王源站在旁边,负责嚼着牛肉干看王俊凯耐心劝慰。

罗庭信站在喻烯月身后,拼命示意易烊千玺赶紧表现出开心神色贴合剧情,易烊千玺思忖片刻,冲梓陌皮笑肉不笑地扬起唇角:“神仙姐姐,我礼服呢?我水晶鞋呢?”

梓陌一面嘀咕着这姑娘真不矜持,一面有节奏地击了两下掌,同时行动的还有罗庭信,只见他吹了声口哨,朝空间入口处小声道:“白美人?拖把?上道具!”话音未落,外面就箭一般冲进了两只膘肥体壮的阿拉斯加雪橇犬,也不知道罗庭信是从哪勾搭来的。

“这是你的礼服和舞鞋。”梓陌从雪橇犬尖利的牙齿中(……)取出裙子和水晶鞋,进而摸了摸对方狗头笑道,“辛迪瑞玺小姐,这二位是你的车夫,希望你们合作愉快。”说着打了个手势,身后顿时驶来了一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小推车,“记得啊,午夜十二点前一定要回来,不然一定会发生比看见贞子更恐怖的事情。”

易烊千玺连搭理她的兴致都没有了,一面腹诽着套上裙子,一面慢悠悠爬上小推车,任由训练有素的白美人和拖把哥拉着自己驶出了镜头范围。

妈的还午夜十二点必须回来?不用麻烦了,自己绝对迟到早退,如果可以的话,和伊丽莎白王子打个招呼就撤离吧……

他很疑惑,自己怎么就和这样一群为了奖金出卖灵魂的人混在一起了呢?还有没有天理了?

“千玺,赶紧准备下一场啊,你和志宏跳舞的戏,舞步不许错啊!宁夏,快给他化妆!”

“饶了我吧……”

按照剧情,罗庭信把伊丽莎白(……)王子的舞会设计成了面具舞会,说这样更有神秘感 —— 但事实上是因为宁夏梓陌她们都要扮成被邀请的贵族姑娘在旁边跳舞,所以不方面露出模样来而已……

易烊千玺提着裙摆走下小推车,顺手把那个掉了半边羽毛的面具扣在脸上,一边埋怨着导演太会节省成本,一边盯着不远处同样带着面具的刘志宏慢慢走进镜头。

刘志宏,也就是伊丽莎白王子目不斜视,径直过来这边,很绅士地向他伸出手,笑出了一口大白牙:“美丽的小姐,可以请你共舞一曲吗?”

“不可以。”

“……”刘志宏神情抽搐了一下,还好戴着面具没看出来,“怎么说我也是今晚唯一的男性主角,给个面子吧。”

易烊千玺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可我不会跳舞。”

“没关系呀,我教你。”透过面具的眼部轮廓,易烊千玺看见刘志宏的桃花眼欢乐地眯成了一条缝 —— 不就是跳个舞而已,至于这么高兴么?悲情的孩子,以前参加舞会一定都找不到舞伴吧……Stop 出戏了。

结果音乐一响起俩人就傻了眼,谁能解释一下这首热情欢快的《步步高》是怎么回事?这难道不是春节之际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领导人深入民间时才会使用的曲子吗?太接地气了吧简直难以承受啊!

而此时镜头之外,几个摆出置身事外姿态的损友正嗑着瓜子说闲话。

“这可不是我的问题。”罗庭信显得很淡定,“是宁夏提出选一首爵士乐不足以和上一幕的逗比情节前后呼应,所以必须选《步步高》。”

王俊凯黑着脸接口道:“她还提议把我在剧中和源源见面时的背景音乐换成《森林狂想曲》,然后两个人蹦跳着奔向对方……”让宁夏和罗庭信一起捣鼓剧本绝对是个灾难,暂且不说这个配乐多么奇葩,但是这个“蹦跳着”的设定……七个一米七几的大男人一起奔跑会不会太凌乱了?!

“其实不用在意这些细节的,小凯。”王源笑嘻嘻拽了拽他的衣角,“到时候七个你一人拿个鸡腿站在原地,我自己跑过去就好了。”

“源源你真乖……”


----TBC----

谢谢大家的支持,尤其是谢谢妖熙在一切可能的情况下轰炸我😂

然后也就是最近比较忙,没有什么时间,也就没有看手机。作业好多啊啊啊!每天写完就很晚了,完全没有时间来码字(抱歉。然后,周五我就阵亡了,一天没有上学😂。周五一直都是在床与厕所中度过的😂

啊啊,最近才想起来要码字更文,我看了一下上一篇文的时间,不仅有些恍然,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两个月没更了。我其实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不怎么好好学习(所以到现在排名都不怎么考前当然也不怎么靠后就是了),有时候文中的某些描写明明可以更好更精致、明明发现了错字也懒得去改,我就是这样一个明明写的不好还不已勤奋来补足的人。像我这样的人,注定平庸一生。有时候我自己都唾弃我自己(笑),不过还是谢谢妖熙、angle、小季(浅临,原谅我叫习惯了,不怎么改的过来口😂)、苏子和那些潜水却点了小红心和关注的大家(应该都全了了吧)谢谢大家包容着我的一切,很感谢真的很感谢。

还有就是我考场前面那只汉纸(学霸sama),我不知道你在不在看,反正很谢谢你,谢谢你对我的信任,也很欢迎你来找我诉苦(也找不到其他的词来代替了,反正你知道意思就好),你写的文我也一直都在看,很感动很好,希望你一直写下去,(弱弱的问,真的不来lofter吗,你要发文我一定抢首杀)最后要说的话好像还是谢谢,反正听你说的我也好心酸,祝你幸福啦!以及,月考顺利?期中等我去15场找你!能有这么一个男闺蜜(蓝颜?)真的很幸福,很开心,谢谢你的鼓励谢谢你的安慰(笑)。

谢谢妖熙陪我聊了一个寒假,也催了我好多次文,很感谢很幸福!也希望小妖熙考试顺利,另外,可以申请妖熙在以后的日子里也继续催文吗?总有一种感觉被爱着(滑稽)谢谢妖熙的鼓励、嗯.....么么哒!

还有angle的鼓励与支持!很感谢很感谢,永远记在心底的那一句“爱你”,心里很暖很暖,什么都不怕了呢!另外,永远爱你哦~

小季也是,感谢把我拖进一个又一个的坑😂,看的好多书好多文都是小季安利的呢!感谢!因为三观一样吧,很多地方都很合得来,希望未来一起走下去!另外,月考一起加油吧!

感谢苏子同学一直以来提供的脑洞,两个脑洞大开的人在一块总是能撞出很奇怪却很带感的脑洞,很感谢苏子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肯定!学业加油!

还有很多没有提到的朋友,都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看到小红心真的很开心很开心!谢谢大家!

那么,大家一起加油啊!努力学习努力更文(笑)!

也谢谢看完我这一长段话唠叨的人,咳咳......来一个比较正式的结尾?




他日见张禄,绨袍怀旧恩.





#出自李白的《送鲁郡刘长史迁弘农长史》#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