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7)

大家加油哦

刘一麟面无表情挡在了两人中间:“先别忙着调情,看看王子和灰姑娘吧,已经在跳二人转了。”

“……”

果然,镜头里的刘志宏和易烊千玺正肢体僵硬地搭着手臂搂着腰,随着《步步高》的节奏扭啊扭啊……刘志宏还时不时踩到易烊千玺宽大的裙摆,俩人数次差点摔倒,但总是在关键时刻重新站稳,而后继续以麻花状扭啊扭啊……若不是没有扇子和手绢,真的很像二人转。

好好的一个西方童话故事,生生被他们演绎成了乡村爱情,连特邀摄像师喻烯月都看不下去了,简直都要应景地高歌一曲“正月里来是新年啊,大年初一头一天哎哎……”

“卡 ——!”罗庭信冲上前去,恨铁不成钢地用剧本敲打两人的脑袋,“都告诉你们要好好跳好好跳了,能不能敬业一点?你们这是玷污艺术啊!”

刘志宏森森表示自己受了惊吓:“庭信你别逗了,剧本都成这样子了,就算我们俩跳出国际水平也无法挽救了好吗?!你还是把希望寄托在王源王俊凯身上吧。”

王源当即表态:“请相信,我和王俊凯一定会辜负你们期望,王俊凯搂着他,沉痛地连连点头。

“……”罗庭信神情严峻地叹了口气,“好吧,既然大家都这么有信心(众人:我们毫无信心!),又都对这部微电影抱有热烈期望(众人:谁抱期望了?就是瞎闹!),所以我们姑且把它当成一部针砭时弊、黑色幽默的作品来完成吧,也许剑走偏锋会取得不一样的效果……哦草,我话还没说完呢,你们别走啊!靠,都给我滚回来!”

刘志宏和易烊千玺是逃得最快的,两个人几乎是以跑百米的速度冲出了第二空间,脚刚踏上客厅的地面,易烊千玺就急着要去解开裙子的领扣,结果那里似乎被丝线卡住了,怎么解也解不开。

“喂,志宏,帮下忙。”

“再穿会儿呗,难得穿一次。”话虽这么说,刘志宏却还是走过来替他整理领扣,一面还笑嘻嘻打量着他脸上的彩妆,“千玺,扮姑娘挺有意思的哈?”

易烊千玺瞥他一眼:“要不你试试?”

“我没那好底子。”

“谢谢夸奖。”易烊千玺坦然接受,“不过你能不能快点,解个扣子也这么磨蹭。”

刘志宏顺手拽了一下他颈间项链,有弹性的绳子顿时缩回去弹到了他的脸上,易烊千玺猝不及防“嗷”地嚎了一嗓子,刘志宏嘿嘿坏笑:“老实点,我这可是在帮你脱衣服。”(哦靠好奇葩的台词直让人想入非非啊)

“……你的脑仁已经微缩到容不下正常思想了吗?”千玺恨恨不已磨着牙,琢磨着要不要干脆去找把剪刀剪开裙子算了,然而话音未落,就看见刘志宏拍了一下自己肩膀,示意已经搞定了。

“千玺,其实偶尔这样调剂一下生活也不错,对吧?”刘志宏把换下来的裙子扔到旁边,勾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笑道,“反正我挺高兴的。”

我挺高兴的,换句话说,能和你们如是在一起疯闹,就值得庆幸。

易烊千玺神情微滞,却选择了轻哼一声保持沉默,转过头望向另一边。

“我说真的千玺,你穿公主礼服很好看。”刘志宏不依不饶地把手晃来晃去试图干扰对方视线,“你是不是觉得我穿王子衣服也挺不错?说实话吧我不介意。”

易烊千玺一脸“真受不了你”的表情,很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黑夜给了我星辰般的眼睛,我却用它来翻白眼,暴殄天物不过如此。

“哪就不错了?穿礼服的苹果。”说完挣开对方的手顾自走开。

刘志宏微笑着站在原地没有追上去,目送后者的背影消失在里面房间。

他才不会告诉易烊千玺呢,自己又违反规定使用了读心术。

就是为了知晓那一瞬间掠过的真实答案而已,应该是可以被原谅的吧?一定可以。

—— “你是不是觉得我穿王子衣服也挺不错?”
—— “嗯,很不错。”

当然,他也不会告诉易烊千玺,在刚才跳舞的时候,自己心跳居然出奇地加快了,尽管欢乐的音乐恰到好处掩饰了眼底一丝发烫的神情。

他知道易烊千玺其实也是紧张的,然而为什么,是因为抱着彼此吗?

那不是错觉,也不是一厢情愿。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