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6.上)

刚刚妖熙小同学的老师来了,不知道命运怎么样了呢╮(╯_╰)╭



26.上

“好下面是第四幕,千玺宁夏梓陌赶紧上场,各部门准备好了吗?1,2,3……Action!”罗庭信站在喻烯月设置的第二空间也就是录制现场,戴着复古的黑框眼镜冒充文艺小导演,正在有模有样地吆喝着 —— 这一幕的主要内容和童话故事中差不太多,就是灰姑娘辛迪瑞玺(……)不能参加王子的舞会独自在家哭泣,然后受到神仙帮助,穿上美丽的舞裙和水晶鞋,坐着南瓜马车去赴宴的事情。

镜头已经对准一身破衣烂衫且灰头土脸的易烊千玺,后者坐在脏兮兮的小板凳上,苦大仇深地注视着面前临时搭建的简易小火炉。不一会儿,他的姐姐 —— 也就是友情出演的宁夏穿着高跟鞋哒哒哒哒一步三摇地走了出来:“呦,辛迪瑞玺,你怎么还在这呀?哦也对,你出身卑微又没有正式礼服,怎么有资格参加王子的舞会呢呵呵呵呵~~”人物性格演绎得那叫一个入木三分。

“姐姐不要高兴的太早,舞会上那么多姑娘,王子未必就看得上你,更何况你也不清楚他的审美停留在什么水准,万一他就喜欢凤姐那样的呢?”

一旁的罗庭信皱着眉头翻剧本:“谁给他写这种奇怪台词了,都是瞎编的!”话没说完就被刘一麟制止了,后者用眼神示意他看易烊千玺继续发挥下去,反正这也是个雷剧,再怎么出格也不会太糟糕了。
宁夏显然被噎了一下,但好在她反应也不慢,当即吊着嗓子高声反驳:“别说那么多风凉话,还不是嫉妒我貌美如花,你有本事针对我,怎么没本事抢男人去啊?你抢啊你抢啊你抢啊?!”(向伟大的雪姨致敬)
易烊千玺瞥她一眼:“……你有本事叫我抢男人,怎么没本事借我一套礼服啊?你敢借我就敢去抢。”

“嘿,还学会用激将法了是吧?信不信姐姐把你假发薅下来?”

“你先说敢不敢借吧。”

“切!那我当然……不敢!你在家老实待着吧。”宁夏丢下这句话,转身雄赳赳气昂昂走出了门。
易烊千玺起身整理了一下头上假发(……),双手交叠眺望远方,终于想起来念既定台词了:“我那早早离世的母亲啊,你可看到了此刻女儿的悲伤境遇?难道像我这样贫穷的姑娘,注定得不到王子的爱情吗?若你在天上有知,就请保佑我能够参加舞会吧~~”然后在镜头转开的瞬间,忍不住为自己坑爹的戏份翻了个白眼。
下一秒,镜头就切换到了梓陌所在的方向,梓陌比前两位也好不到哪去,宽松肥大的露半肩金红长裙、亮闪闪的塑料魔杖,左手还托着个形状怪异的容器,说好听点有种希腊风情,说不好听了这不就是从泰国回来的唐僧么……白瞎了姑娘这么良好的底子,不知道摄像师喻烯月同学此刻作何感想。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