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5)

受不了妖熙同学的催稿大业,终于受不了了,开始码了。

――正文――

惊世众人最终还是没有逃脱罗庭信的魔爪,除了部分无节操桥段略作调整外,其余情节全都按照原计划拍摄 —— 当然,按照刘志宏的话来说,那就是“改了那一点地方有个P用,该丢人还是得丢人”。

而且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此次微电影的主要演员均为男性,且宁夏和梓陌二位默契地决定不担任女主只作友情客串,所以他们便难以避免地碰上了需要反串的问题。

凯源二人的戏份还好,至少庭信公主还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这句别扭不?),可王源和千玺就要困难多了,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哪个更难诠释一些呢?呃,半斤八两。

“我真的不想穿那种奇怪的服装。”易烊千玺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脸色冷如冬日飞雪,手里的剧本已经被他攥得面目全非,“好好的穿什么裙子,我们就不能换个童话故事吗?”

作为一个毫无发言权的单元男主,刘一麟只能在旁边轻飘飘做着心理安抚工作:“千玺你就不要挑剔了,庭信说过,换成《卖火柴的小女孩》也可以,但你依旧要演小女孩。”

“为什么反串的一定是我呢?!”易烊千玺愤怒地把身侧的刘志宏拽过来,“让志宏去不行么?”

刘一麟默默掏出了一面小镜子放在他的面前:“你自己照照看,看你合适还是志宏合适。你觉得《卖火柴的苹果》和《苹果的水晶鞋》哪个更有卖点?”

“……”刘志宏恶狠狠瞪他一眼,“请不要人身攻击,你个被包养的肌肉男!”

“你们吵够了么?”王源坐在对面,用烤肉味的薯片轮流丢他们,“有考虑过我和老王的感受吗?”白雪公主什么的暂且不提,可原著里明明是七个小矮人啊,怎么剧本就变成“七个帅气的小凯只有一个是真王子”这种丧病设定了呢?庭信一定是《西游记》看多了。

易烊千玺像对待暗器一样接住了凌空飞来的薯片,面无表情地放进嘴里嚼得咯吱咯吱响:“我想起你们的剧情了,王源,如果到时候让志宏动用灵魂幻术,你能从七个王俊凯中辨认出真的那个吗?”

“当然。”王源毫不迟疑地点头,旁听的王俊凯闻言顿时眉开眼笑,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关注的重点错误了吗?”刘志宏郁闷道,“别忘了,宁夏可是承担了微电影中所有的反面角色,包括庭信的炮灰女巫、王源恶毒继母和千玺的脑残姐姐,你们就不怕她会拆了录制现场吗?”

王俊凯低声问了一句:“那梓陌呢?”

“梓陌就比较正常了,她饰演了所有的外挂类角色,譬如庭信身边的仙女和给千玺水晶鞋的大神 —— 对了,她还兼任服装设计和技术指导。”

说话间,见罗庭信推开门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黄头发的小帅哥,那帅哥一身亮色休闲装笑容亲切,一看就知道是个才貌双全的大好青年 —— 尤其是和旁边笑容阴森手拿剧本的罗导对比起来。

“这位是梓陌的男朋友喻烯月,来帮忙设置第二空间作录制现场的。”显然,凭借罗庭信现在的实力还不足以施展这种高难度技能。

“大家好,新年快乐。”烯月同学笑眯眯地挥手,“感谢你们平日里对陌陌的照顾。”
众人纷纷客气地打招呼,王源还小声嘟囔了一句:“其实是她照顾我们来着……”

“所以说现在就要开机了吗?”刘志宏探着头朝喻烯月身后张望,“庭信,拍摄工具怎么办,别告诉我你准备用手机前置摄像头直接拍,我小心脏受不了这打击。”

罗庭信白他一眼:“单反是由烯月友情赞助的,而且他将负责本次微电影的拍摄工作。”有人脉就是好啊,省去多少顾虑。

众人由衷报以掌声,王俊凯起身把喻烯月迎到座位上,给他斟了一杯乌龙茶,温声道:“麻烦你了。”的确很麻烦,眼前这个小帅哥大概还不清楚自己要面临什么样的演员团队呢。

“那么事不宜迟,再歇一会儿我们就开工吧。”罗庭信翻到剧本第一页,朗声宣布,“先从第一部分,《睡美人之英雄本色》开始拍摄。”

刘志宏敏锐地发觉喻烯月的神色有了瞬间波动,他很不厚道地悄悄读了对方此刻的想法,结果是这么一句话:陌陌,你不是说拍摄童话故事么?主演都是男的也就罢了,怎么还有香港电影的事儿?这任务好难啊,我要是完成不好你会不会又让宁夏来对我进行思想教育啊……不要啊……

他忍笑不成,刚喝的一口水全部喷在了旁边易烊千玺的脸上。

“无……无心之失。”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