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在路上

#作家千&编辑/绝症宏
#日记体
#脑洞来自@苏子 哈,手机无法艾特,请见谅,谢谢可爱的苏子同学≧﹏≦

――正文――

2025年9月17日

今天是宏宏的生日。

没有礼物,没有欢呼,没有祝福,当然也没有生日蛋糕。

只有我和他。

我问,“今天是你的生日,只有我们,你想要什么?”

“什么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我看着他那期待的眼神,使得他整个人都迸发出活力的眼睛。

心痛。

他说,他想去旅行。

这几年被病痛折磨的他,瘦的不成人形的他,已经被生
活磨灭了期望的他,想要去旅行。

我有些哽咽,“好。”

我记得他曾经说过,他要和他最爱的人去旅行。

那么,刘志宏,我陪你...可以吗?

2025年10月24日

本来说要去旅行,结果宏宏的病又复发了,仿佛这几天不曾显现的疼痛迸发出来了。

坐在救护车上,我又想起了那天。

『那天也是在救护车上,那是并发症第一次显形,我也是这样一遍又一遍确定他的存在,一遍又一遍,久到摸他额头探他鼻尖确认呼吸的动作一遍又一遍机械的完成,心中满是不安。〗

我有罪。

现在,就算我跪在你的脚边乞求你的原谅,你也都不会看一眼吧。

2025年10月24日

今天,我们终于踏上了旅程。

空气中依旧弥漫着城市的喧嚣,可这一切都似乎比以往多了些希望。

我们没有坐飞机,依宏宏的愿望,上了火车。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这才有旅行的味道。”

我表示不解。

“因为‘在路上’。”

之后任我再怎样追问,也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让我自己去体会。

他靠着我静静睡去。

我也在沉思中坠入梦乡。

2026年1月26日

身在异国他乡总会有或多或少的思乡情怀,更何况,今天是新年。

他跟我走在街上,隔着空气我都能感觉到他的紧张,那种带着一点渴望却又害怕的情绪,熟悉极了。

我拉住他的手,牵着他向前走去。

走向属于我们的未来。

刘志宏,我做你的拐杖,做你的眼睛好不好。

2026年3月17日

今天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也是名为刘志宏生命的最后一天。

走了这么多地方,也算是给他一个安慰吧。

我这样自我催眠着。

我抱着他尚有余温的身体,心里却出乎意料的平静。

明明心痛的厉害,却有着病态又可耻的安心,就是那种提心吊胆的生活结束了一样。

我颤抖的吻住他的额头。

这是我最爱的人啊。

瓦尔登湖――一切都在此结束。

这是刘志宏最梦寐以求的地方。

仍记得,宏宏看完梭罗的《瓦尔登湖》之后,就一直想去看看。

没想到,这里成为他人生中最后一个篇章。

我在书桌上看到了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封信,他留给我最
后的一个能让我感觉到我们爱过的证明,这是他爱我的证明,他存在过的证明。

我颤抖着把信放在我心口的位置,这半年忍着没留的泪水,终于还是落了下来。

我爱你,刘志宏。

我带着爱,与你一起“在路上”。




这就是在路上的含义吧。




                    『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END――

最近码的一个短篇,之后还有一个附录,明天或是之后再发吧。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