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3--24)

最近期末,都没有码,这次应该算是大粗长吧

23


易烊千玺还穿着那件配马甲的白衬衫,正襟危坐幽幽叹息:“其实我本来还想给你们做个红烧鲫鱼的,不过刚才小五小六死守在厨房门口就是不让我进去,庭信你该管管它们了。”

“我会的。”罗庭信面无表情地答应着,暗暗在心里给小五小六点了个赞。

……于是菜谱最终敲定为八菜一汤,众人从下午四点开始整理食材准备年夜饭,而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则负责在客厅下棋。

历经四个小时,满满一桌饭菜置齐,要问都做了些什么,蒸羊羔蒸鹿尾烧花鸭烧雏鸡烧仔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好吧这些都没做。其实全都是惊世王刘罗三位大厨的拿手菜,再加上刘一麟的贴心小甜品,最后电视机打开,春晚走起。

然而事实证明,播放的春节晚会只是用来烘托气氛,没人注意它,六个小伙伴都在忙着明争暗斗互相抢菜。王源在王俊凯的掩护下战斗力暴增,动作迅速将大部分鸡腿和羊排都划拉到自己领地,然而这也抵不过刘一麟护妻心切,冷不丁伸出筷子直接从对方盘子夹,结果又被王俊凯暴力镇压,紧接着两方势力就开始了例
行争斗。

“我靠小凯你别挡着,我给我媳妇夹点肉怎么了?你看庭信都瘦成什么样了?”

王俊凯很淡定地在王源旁边竖起结界:“他那是基因问题吃不胖,你不要和源源抢。”

“嘿你还敢动用特殊能力,信不信我把桌子转移了?!”

罗庭信阴森森地帮腔:“不要逼我叫大雄和静香过来,让你俩一块肉都吃不上。”

“……威胁谁啊你。”王源叼着骨头含糊不清道,“我要誓死捍卫自己食肉的尊严!”

“……”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默默坐在一旁,彼此分享着甜食和炒菜,不时瞥两眼剑拔弩张的四人,叹息摇头。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没事儿,他们打架比春晚好看多了我会乱说?”

“……他们一会儿就会发现,不仅肉抢不到,连菜也没得吃了。”

“要不千玺,我们吃完赶紧去放鞭炮吧,碗留给他们洗。”

“好主意。”

  ……

外面喧闹阵阵,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尘气息,提前离席的两个人全副武装,提着鞭炮绕到后巷僻静处,这才笑嘻嘻掏出了打火机研究起了谁来点着的问题。最终还是易烊千玺胜利了,理由是他的外套颜色浅,一旦烧焦了会很明显(……)

刘志宏认命地凑上前去,开始用打火机在那挂鞭炮顶端撩来撩去,风略大,数次将火苗吹熄,他小声地埋怨着,不屈不挠继续尝试。

“志宏,好了没?”易烊千玺等了半天没见动静,疑惑地走上前来想要帮忙,“点不着么?”

“你来看看,我觉得这打火机质量堪忧啊,点了十多次都……艾玛!”谁知道就在回头和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火苗点燃了鞭炮的引线,巨响顿起,惊得刘志宏下意识朝前一扑,不偏不倚撞到了易烊千玺身上。

最值得一提的是,易烊千玺一时也没反应过来,直接拖着刘志宏倒退了十几米,俩人缩着脖子,以酷似拥抱的姿势紧密挨在一起,直到鞭炮燃尽才睁开眼睛看向对方。

“……千玺,你占我便宜?”

易烊千玺很明显被噎了一下:“是你先靠过来的好么?一个大男人居然会被鞭炮吓到。”

“咳,那是意外。”刘志宏掸掸羽绒服上的土,嘴硬地矫情着,“只能说打火机太不好用,下次点根烟就不怕风吹了。”

“那你得先学会抽烟。”

“等你学会火系猎杀技能,就更省事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不禁笑道:“也对。”

温柔月色下,他眼眸晶亮,深深浅浅像是蕴着星光,有那么一瞬间,刘志宏觉得自己被这种笑容晃了心神,不禁尴尬地轻咳一声。

“千玺。”

“嗯?”

“那个……除夕快乐哈。”

“除夕快乐。”

两人相视一笑。

围墙外喧嚣褪去,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

24

月黑风高,寂静的夜里,路灯灯光透过树枝在城堡外的地面上落下斑驳阴影,一只野狗仰天长啸,带着难以言喻的悲凉情绪,震撼人心。王子刘一麟身着帅气战甲,腰胯佩剑,威风凛凛地推开城堡大门,向深处走去 —— 他要去解救被女巫下了诅咒的、沉睡的庭信公主。

“庭信,我来了!”

“麟仔,你来了啊?”罗庭信蓦然现身于城堡天台,衣袂飘扬遗世独立,手里还掐着奄奄一息的女巫的脖子,“不过你来晚了,这货已经被我解决了。”

“……亲爱的你为何不等我?”刘一麟热泪盈眶,“这本就是男人应该做的事情啊!”

罗庭信豪迈地大笑数声:“都是男人就不要分得这么清楚了,要怪只能怪这个笨女人安眠药剂量没掌握好,让我醒的时间提前了 —— 去死吧!”说着一剑刺入女巫胸口。

刘一麟目瞪口呆地看着女巫的尸体摔在自己面前,语无伦次:“那我们……现、现在还要做什么?”

“很简单啊,和我回城堡完婚,然后过上了荣
华富贵吃喝不愁的日子。”

“……”

罗庭信在纸页的最后潇洒地添上“未完待续”四字,而后转过头去,得意洋洋看着石化的小伙伴们。

“这只是部分剧情,怎么样,很有创意吧?”

的确很有创意,但凡是个正常人就想象不到,以上文字居然是经罗庭信之手改编的童话故事《睡美人》 —— 好吧,之所以会出现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全都要归功于昨天宁夏和子陌送来的一张参赛通知 —— 新年之际,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A城相关部门着力举办以“返璞归真,追寻童年记忆”为主题的微电影大赛,要求参赛者上交一部关于童话改编的微电影,第一名可获得高额奖金。

依照宁夏原话,那就是“你们几个都有超能力,设计个特效场面都用不着后期制作,拿奖多容易的事儿啊,奖金还比平时做生意的费用高得多,何乐而不为?不用感谢我”。

于是心动不如行动,罗庭信`自告奋勇担任起编剧工作,结果……嗯,就出现了上面惨绝人寰的一幕。

刘志宏弱弱地举手:“那个……我可以提意见么?”

“你说呗。”

“庭信,你不按照剧本正常格式来也就算了,可开头那一大堆环境描写要怎么表现?尤其是野狗,它乱入了!”

罗庭信以“你还年轻不懂事”的目光瞥他一眼,神情高傲不屑:“傻了吧?一麟完全可以用有形结界模拟城堡外观的,至于野狗就更容易了,让二哈去客串,那孩子演技一流!”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二哈就是那只智商极高的哈士奇,和一哈是一对(……)

“难道重点不是为什么城堡外会出现野狗吗?”刘一麟小小声嘀咕着,“你不是说要把我写得英武不凡么,结果……”结果戏份全让对方抢了,自己完全沦为了被公主(伪公主)包养的倒霉外来者。

“住口!从我的角度看,你已经算是英武不凡了!”

“……”

王源叼着个棒棒糖靠在王俊凯怀里,而王俊凯穿着一身纯黑休闲装倚在铺了黑色绒毯的沙发上,远观就像王源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没什么两样(……)两个人显然都对这个丧病的剧本意见颇大,最终商定由王源作为代表发言:“我家老王再怎么说也要提供技术支持,怎么没福利呀?就你们俩参演,我们的戏份呢?”

“就是,我也要。”刘志宏看热闹不嫌事大,还顺便拉上易烊千玺做垫背,“而且千玺也要加戏,长这么帅不参演太浪费了!”

易烊千玺一手端着刚沏好的咖啡,淡定推开他:“对于这种挑战人类极限的剧本,我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你们能不能给点面子?”罗庭信毫不在意形象地翻了个大白眼,“而且谁说没你们戏份了,我这只是先拿自己和刘一麟练练手,本部微电影共分三段,除了《睡美人之英雄本色》篇,接下来还会出现《王源公主和七个王蠢货》以及《辛迪瑞玺的水晶鞋》。”

刘一麟`不忍直视地将脑袋整个埋进沙发靠垫里,而其余四人均在一片寂静中,听到了自己节操瞬间崩坏的声音。

------TBC-----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