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雨过云归

·第三视角
·辣鸡学生党
·写的不好,请见谅

———

No.4

我们聊的正开心,可那边却突然没有了生息。

我有些困惑的抬起头,他满脸怅惘,我疑惑的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一个广告牌,牌子上的易烊千玺笑的绚烂夺目,直直的刺入心脏。

我有些担心刘志宏。

刘志宏仿佛没有感到我的注视,他起身,到咖啡厅的演出台上。

他借用了钢琴。

我突然想起来有一个采访还是什么别的,说,刘志宏最喜欢的乐器是钢琴,可是他最擅长的却是吉他。我还记得我当时的那种心情。

灵巧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中穿梭,敲击着我从没听过的旋律。

他沙哑的嗓音穿透了我的耳朵,流进了我的心里。

我的心随他的歌声跳动。

“远远的故乡 似遗忘的远方
有伊人仿佛这样的青草香
几度相思长相知
几度良辰倾慕颜

善始终 梦未央 浅思量
空山新雨 雁过留声 乔木柔嘉
日光倾城 时光布印 晨光如旧
物转星移 周而复始
幸而有你 我始终如一”

我睁开眼睛,“幸而有你,我始终如一”,刘志宏,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易烊千玺……你对他?
----幸而有他,我始终如一

咖啡厅也已经有了低低的啜泣声,但刘志宏充耳不闻,他……他还在唱:

“半若浮生 岁月静好 繁华不惊
山路明灭 忽闻水声 遥不可及

有时候 看着云淡风轻的景象
去追随自己的心
有时候 看着一往前进的溪流
想问它
可曾怀念过你流淌过的过往”

刘志宏顿了顿,用嘶哑的声音唱出最后一句,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惜君不知”

咖啡厅很安静,只有低微的啜泣声。

我的眼前一片模糊,连带着我眼中的刘志宏一样变得模糊了起来。

又好像那天他的模样。那天他也是这失魂落魄的样子。

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广告牌,易烊千玺依旧笑的绚烂美好。

我回头的时候,刘志宏已经下了台,向我走来。

他抱歉地笑笑。

我摇了摇头,问:“这首歌很悲伤呢,我之前从来没听过,是自己写的,吗?”

“是啊,自己写的。”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惜君不知。”

“是啊,《越人歌》中的句子,看到很好,就拿来借用了。希望它不会告我侵权。”

看,轻松的气氛又回来了。

是啊,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玺惜玺不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