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1)

【千文】惊世(21)

易烊千玺终是幽幽地叹了口气,带着无奈而悲悯的神色,朝他们举起了手中的青花瓷碟 ――
“……就是让你们尝尝我的新菜而已,至于么,一个个演苦情剧呢?”

“别逗了千玺,上次那糖醋排骨就已经够惨绝人寰了,你居然还要继续尝试。”罗庭信顺手把菜刀在王俊凯新支起的防护屏障上磨着,“这次是什么菜啊?红焖羊肉是吧?你糟蹋了宁夏送来的好羊腿啊!”

细观这盘所谓的红焖羊肉,色泽黑红气味诡异,底部还隐隐飘着一层可疑的油脂。最令人不能理解的是,“羊肉”的四周摆了一圈干瘪的黄瓜片,中间还放着一颗小番茄 ―― 这难道是冷拼吗?以为这样就能让人忽略这道菜的重点了吗?!

刘志宏把眼药水扔到一边,义正辞严道:“千玺,不要再打我们的主意了!”

“这次效果肯定比上次好得多。”易烊千玺仍旧言辞恳切地试图说服众人,为了增强可信度,他甚至当场尝了……一片黄瓜,“源源,要不你先来?”

王俊凯看着怀里跃跃欲试的王源,默默遮住了他的眼睛。

傻子才相信这次效果会好,那是人能吃的东西吗?暗黑料理的制造者通常感受不到自己作品的暗黑之处,他们有着像酒鬼说自己没喝醉一样的荒谬想法,必须提高警惕。

然而正当易烊千玺上前一步准备再接再厉劝说四人勇敢尝试的时候,更丧心病狂的事情发生了,他头顶的空气蓦然出现波动漩涡,紧接着空间裂缝打开,刘一麟提着一堆食材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砸在了他的身上。两个人顿时像麻花一样在地板上扭成奇怪的形状,青花碟摔成八瓣,红焖羊肉尽数报废。

“……哎呦我靠,本来想图省事的,结果通道开错位置了,没事吧千玺?”刘一麟揉着脑袋站起身来,疑惑地打量着神情各异的众人,“你们在干吗?”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一眼,极为默契地转身离开,后者临走时还惋惜地冲着地板上乱七八糟的羊肉摇摇头。

浪费肉食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犯罪啊!

“没什么事就散了吧。”罗庭信面无表情地拖着刘志宏撤离现场,只留下一头雾水的刘一麟同学独自面对易大厨。

“千玺啊……你是又研究新菜品了么?”
易烊千玺没回答,只是弯下腰捡起一块沾着尘土的羊肉,平静伸到他的面前。

“要么吃了这个,要么把地面收拾干净。”

“……”


评论(9)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