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千文】惊世(20)

一如既往的短♂小
谢谢大家的包容,开学是真的很忙,真心的是活出了上学期期末的赶脚(T_T)/~~

——正文——

可以想见,当一个女神经和一个男话唠结识且大有相见恨晚感觉的时候,那该是一幅多么天雷勾动地火的场面。所以很快,刘志宏和宁夏这俩自来熟的家伙就凑到一旁海阔天空胡侃瞎聊去了,只剩下另外几个人坐在原地面面相觑。

“其实我挺想知道的。”王源转过头问道,“梓陌,你那时到底有没有和刘一麟做什么啊?”

刘一麟登时大喊:“当然没有!”

“我问的是人家梓陌。”

“……”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梓陌拿起桌上水壶给自己斟了一杯,姿态从容优雅,“当日就我们两个在家,他趁此机会摸了一下我……”

四周瞬间响起一片喷水的声音,罗庭信抄起手中睡衣,毫不迟疑地甩在了刘一麟脸上。

梓陌端着水杯不紧不慢喝了一口,继续道:“……的职业情况。”

“庭信我是无辜的。”刘一麟捂着脸唉声叹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她这说话大喘气的毛病。”

“后来刘一麟听说我喜欢的那个男孩也是个异能者,而且和他属性相同,很是高兴。”梓陌旁若无人地讲下去,“然后他就想托我问问执宁,有没有兴趣一起搞一搞基……”

罗庭信登时咬牙切齿把刘一麟的脑袋按进了沙发靠垫里。

“……搞一搞基础技能训练,毕竟身为追踪者,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东西。”梓陌说完,无视掉已经开始抱头狂笑的王源王俊凯二人,微笑转向一旁的千玺,“你好,礼物还满意吗?”
千玺瞥了一眼旁边那件屌炸天的蓝色披风,满脸黑线:“非常满意,就是估计很难穿出去。”
“怎么会啊,穿什么衣服其实和猎杀者这个职业没关系,你看宁夏就明白了。”

千玺尴尬轻咳,压低声音道:“我确实想问一下,宁夏……她真是猎杀者?”虽然这个问题已经毋庸置疑,但他依旧免不了一头雾水,不仅是因为宁夏毫不存在猎杀者的高冷气质,也是由于猎杀者这一职业范畴中似乎极少出现女性。

“宁夏算是特例啦,女性猎杀者,还是个话唠。”梓陌悄悄朝刘志宏一指,“还有你那个朋友也是,男性听魂者,不也是个话唠么?”

男性听魂者和女性猎杀者一样罕见,所以偶尔出现变异情况也属正常。

千玺深沉地点点头,顿觉有理。

这时宁夏和刘志宏的友好交流终于告一段落,两人均是笑容满面地转过身来,宁夏语重心长道:“同志们,好好准备过年啊,我俩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来蹭吃蹭喝了。”

众人:“……”

临近除夕,A城越来越呈现出一种热闹而忙乱的景象,对联福字的鲜红颜色充盈着整条街道,仿佛连空气中都透着浓浓的喜庆味道。

不过此时此刻的惊世店面内,却呈现出一种与外界格格不入的严峻气氛。

罗庭信、刘志宏、王俊凯和王源四人一字排开,均如临大敌地盯着对面的易烊千玺,而易烊千玺正以猎杀者独有的高冷姿态一步一步逼近,目光灼灼,沉默肃杀。

“千玺,我不是没有劝过你。”罗庭信痛心疾首地抄起手中并不锋利的菜刀,横在胸前作为格挡,“然而为什么,你到底还是走上了这一步!”

“我从未后悔。”易烊千玺缓缓开口,波澜不惊,“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必须坚持到最后。”

刘志宏忍不住泪流满面:“所以即使是会伤害关心你的兄弟们,你也不在乎吗?”

“对不起,志宏。”

王源迟疑地从王俊凯身后绕过来,小声道:“千玺,其实我可以……”

“源源你不能去!”王俊凯把他紧紧护在怀里,神情坚毅,“我说过,绝不会再让你陷入危险!”

事已至此,再无退路。

评论(9)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