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惊世(千文)


<8>
十二点已过。

……然后是十二点半……十二点四十五分……凌晨一点。

依旧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现象。

刘一麟忍不住伸手拍了一下旁边罗庭信的肩膀:“诶,你说小青会不会直接去找楚楚算账了?”

“除非她和你一样脑残。”罗庭信毫不顾及形象地翻了个白眼,“放着这么好的一个还魂载体不好好利用,又去撩拨楚楚那个正常人,什么道理。”

“毕竟报复才是她的主要目的啊。”

“那就没办法了,不过楚楚有小凯加持的防护印记,应该不会出危险,是吧小凯?”说着转过头去,却发现王俊凯根本没打算搭理自己,只是低头和窝在怀里的王源小声说着什么,状极亲密,直逗得王源呵呵地笑。

重色轻友的王蠢货,他在心里腹诽了一句,却终究没狠下心来去坏人家好事,毕竟无论是谁,二人世界被打扰了都会很不爽吧。

然而,阴森冷寂的医院走廊,昏黄发暗的头顶灯光,窗外呼啸的夜风声响……这种环境下,有两个男生在旁若无人地卿卿我我,此暧昧情景当真是极不搭调的。

“庭信,你该不会是羡慕他们了吧?不是你风格啊。”刘一麟疑惑地看着他颇为憋屈的神色,试探着开口,“要不咱俩也抱一个?我不介意的。”

“……我介意,谢谢。”罗庭信轻哼着转过头去。”

刘一麟这也不是第一次碰钉子了,对于自家媳妇在众人面前的傲娇行为他早已习惯,因此只是耸耸肩,继续顽强地凑过去搭上罗庭信肩膀,然后迎着对方瞪视的目光嘿嘿一笑。

不得不说,比起这边秀恩爱的两对,刘志宏和易烊千玺着实正常多了,他俩一直都在认真专注地……打盹。两个人起初都是把头靠在墙上阖着眼睛养神,从远处看上去极为和谐,谁知到后来刘志宏竟然真的睡着了,且身体慢慢失去平衡歪向一边,终于没控制住倒在了千玺身上。后者霎时警醒,本能地转身闪到旁侧,然后随着一声闷哼,刘志宏的脑袋就磕到了墙面。

“哎呦我靠!”刘志宏捂着额头蹲在地上,低低抱怨,“千玺,你太无情了吧?居然不接住我。” 哈哈哈哈,志宏你这么二真的好吗。

易烊千玺睡意未消,揉着眼睛看他:“我哪知道你这么笨。”

“……”好吧,算自己倒霉。

王源突然在王俊凯怀里睁开了眼睛,眸中凌厉光影一闪即逝:“准备,她来了。”

罗庭信闻言猛然抬起头,却只觉身侧有一阵冷风疾速掠过,紧接着306病房房门便有了轻微的响动:“她进去了!”

刘一麟伸出左手向着虚空用力扯下,面前的空气便如有实质般出现了一道缺口,一行人纷纷闪身而入,再次落地便已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姗姗的病房中。

王俊凯利落地在房门上甩了一道隔音符咒。

姗姗不知何时已经醒了过来,正坐在床边望着窗外出神,此时听到动静缓慢转过头来,死死盯着已经撤去隐身屏障的六个人。她的眼睛有些不正常,在灯光下泛着诡异的红色,片刻,竟连五官都微微扭曲起来。

“你们是来……抓我的?”声音嘶哑,丝毫不像是女孩子的声音,“该不会是楚楚那个小贱人吧?”

“姗姗已经被附体了。”王源皱眉,“她的体内现在有两个灵魂在争夺所有权,小青占绝对上风。”所以现在说话的应该是死去的小青。

“收手吧,小青小姐。”王俊凯低声道,“冤冤相报何时了,你再这么胡闹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姗姗,也就是占着身体的小青冷笑一声:“我死都死了还怕什么?既然她们几个当初能见死不救,那我现在就有道理报复回来,天经地义!”

“可你的做法已经坏了规矩。”王俊凯试图做最后的劝说,“你立刻收手,我们或许还可以考虑送你轮回,再迟一些,恐怕就没机会了。”

“我不稀罕,我必须让她们把欠我的都还回来,我就是要她们也不得好死!”最后一句她几乎是用吼的,与此同时,只见姗姗的身体突然剧烈颤抖起来,通过阴阳之眼,王源发现小青已经开始进行灵魂交换 —— 更准确来说,是在尝试着毁掉姗姗的灵魂并取而代之。

果然怨气深重,看来是无法通过和缓措施解决了。

罗庭信冷哼:“动手。”话音未落,身后的刘志宏已然张开五指,对准姗姗的方向蓦然翻转掌心,而后一道金色结印便随着他的动作飞速没入了姗姗身体。

“听魂,禁锢!”不过瞬间,小青的灵魂已被他用意念强行锁定,硬生生地分离出来悬在了半空中。与此同时,冷眼旁观许久的千玺身形微动,转眼间已经出现在了姗姗面前,修长手指凭感觉钳住了空气中的某点。

除了王源,其他人都看不到小青灵魂此时的样子,刘志宏凝神听了半晌,终是无奈道:“都这时候了,她还在谩骂诅咒呢,死不悔改。”

易烊千玺回头投来一瞥,见王源和王俊凯均朝自己点头示意,登时手指回拢,毫不迟疑地震散了那枚灵魂。

从化为厉鬼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小青了,这样的结果对她来说或许是最好的,总胜过把如今的罪孽带到下一世。

她实在害了太多人。

刘一麟和罗庭信走过去扶起再度陷入昏睡的姗姗,把她移到病床上躺好,刘志宏伸出左手,在她额头轻轻一拍,亮光一闪即逝,隐入眉心。

“还是让她选择性地忘掉一些记忆吧,以后的路还长着。”他长长呼出一口气,转身看向大家,“那么,任务完成,我们可以回去了吧?”

王源靠在王俊凯身上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当然呐,回去刚好吃夜宵,太完美了。”

“……”刘志宏本来还想吐槽他两句,谁知肩头却轻轻被人拍了一下,紧接着易烊千玺那标志性的清冷声音便随着轻微呼吸,一字一句响在耳畔。

“第一次,合作愉快。”

的确是加入惊世后的首次行动呢,算是圆满完成吧,值得鼓励。

合作愉快。

“你们以为就这么简单么?呵呵,真是太天真了啊,我准备了这么久的复仇,会因为你们而失败吗?”小青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上倒显示出如破钟般刺耳。

“什么情况,她不是死了吗”因为突然受到惊吓,刘志宏的声音有些颤抖。

“草草草,不是消失了啊”刘一麟倒是蛮惊讶的。

王源思考良久说道“恩......看来是好久没用天眼生疏了嘛,竟然漏掉了一魂。”

“呵呵,王源你不造这能吓死人吗,还好只是一个弱的,不然我们都完蛋好吗,这种事就交给千玺就能搞定了,千玺你说对吧?

“恩” 寻找目标,确定目标,毁灭性攻击,一招招甩出去,真是自带男神光环。

“小千千,我要是女生我就爱上你辣”

”王源儿,你说啥子!?“

”老王我要是女生我就会爱上你啦。“王源就是这么秒怂。

”呵呵....已经站在冰箱上的刘志宏表示不认识他们啊。“

—————————————————————

嗯,从明天开始,每完十点更文,如果有特殊情况九点更不了,我会提前声明的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