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星星

惊世(千文)

好吧,勉强算四更完

—————————————————————

<7>

还是深夜,A城第一中心医院。

惊世的店门前已经摆上了“暂停营业”的荧光招牌,而六位内部经营者此时正在医院大厅转角,研究着306病房的具体位置。

“三楼转角尽头的一间病房,地理位置对我们来说倒是很有益。”王俊凯小声道,“这样设置隔音屏障也会容易一点,要不要现在上去?”

“据楚楚说,这里十一点会有护士例行查房,到时候被撞见怎么办?”刘一麟谨慎地四下打量一圈,
“我们六个人就这么大摇大摆上去找人,会被当成不法分子的。”

王源轻轻拽了一下王俊凯的袖子:“老王不是能设置隐身屏障么,有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

“可以设置,大概能保持三个小时左右,但只能囊括四个人。”

“不用考虑我。”易烊千玺说完帅气地打了个响指,瞬间进入隐形状态,“猎杀者的隐身技能除非受到干扰才会受限,其他时间可以随时使用。”

刘志宏笑道:“听魂者能操纵思想,只要我不想让
那些护士看见我,她们就会自动屏蔽掉我的存在。”

罗庭信在一旁默默地朝他俩竖起大拇指:“牛×,我现在怎么觉得自己的职业是最怂的一个呢?”

“谁说的,媳妇最棒。”刘一麟见缝插针表示忠心,“我觉得驭兽者最拉风了,没有任何职业比得过这个,你们说对吧,嗯?”

在他威胁性质的眼神中,众人无不神色诚恳点头称是,就差举个牌子写着“我是信妹脑残粉”了,

果然是一群演技派。

罗庭信笑出了标准的八颗牙齿,看起来却莫名有了几分阴森森的感觉:“刘一麟,献媚讨好也要依据事实好么?别虚伪得那么明显好么?还有,下次再敢媳妇媳妇的叫我,老子立刻把你变成一代枭雄李莲英听见了吗!”

“……听见了。”

易烊千玺一脸生无可恋,说好的做任务呢,你们这是花样秀恩爱啊!!呵呵。

王源和刘志宏在一旁捂着嘴偷笑,王俊凯走过来,一本正经地拍了拍罗庭信肩膀严肃道:“女王陛下,既然一切准备就绪那就别耽搁了,准备出发吧。”

“……虽然队长现在是王不冷静,但还是惹不起”恶狠狠瞪他一眼,给本王引路。”……

三楼走廊寂静无声,千玺隐在空气中,王俊凯等四人站在结界中,大家此刻全都是无形的,只有刘志宏一人开启着自动收敛存在感超级功能,狂拽炫酷屌炸天地走在最前面。

众人:“技能好了不起啊”

千玺:”。。。呵呵“

片刻,见有位护士从306病房走了出来,直接无视掉刘志宏,迈着轻盈的步伐渐渐远去。

“这美女长得不错呦,千玺你觉得呢?千玺?”刘志宏心知和另外四人讨论这种问题是没有意义的,说不定还会被吐槽,所以他只好转头试图在空气中寻找千玺的准确方位。

身侧空气传来轻微波动,随即千玺清冷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嗯,你下一句是不是要说,身材还很正点?”

“你可真了解我。”

“因为我自修过变态心理学。”

“……你有劲么?学霸了不起了啊”

众人:“呵呵。。了不起”

王源突然脱离王俊凯的隐形屏障,走到病房门前朝里面望去。病房里只亮着一盏颜色昏黄的小灯,一个苍白瘦弱的年轻女孩躺在床上,正在熟睡着。

他微微蹙眉。

“源源,是看到什么了吗?”王俊凯跟上去搂住他的肩膀,“说来听听。”

“这就是姗姗吧?周身阴气好重诶。”王源抬起头
,眸中还泛着点点尚未褪去的金色亮光,煞是好看,“她已经被小青的鬼魂骚扰过一次了,身体虚弱加之惊吓过度,正是最容易被侵占身体的时候,我有种预感,小青是不是要借着姗姗重返人间啊?”

这种行为俗称厉鬼附体,游魂在寄主身体内停留超过一定时间,寄主的灵魂就会慢慢被同化直至消散,然后这具身体就彻底换了主人,也就是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小青。其实就是一个挤掉另一个取而代之罢了。

毫无疑问,游魂不去轮回而想着通过歪门邪道重生,或者是报复,简直是不可饶恕的恶行。

“她敢来我就敢杀。”千玺不知什么时候又飘到了二人身后,“小凯,现在几点了?”

“十一点二十,我猜她十二点之后出没的可能性较大。”

“十二点啊?也就是说我们还有时间下去买点夜宵对吧?”王源仰起头笑得一脸纯真无害,“老王,我饿了。”

罗庭信在旁边面无表情地扫他一眼:“你又饿了?”这个“又”字用得精准形象,既显出了庭信女王的高冷气质,同时也体现了其对王源同学的深刻了解,直令人拍案叫绝(……)

王俊凯最受不了的就是王源那满含笑意的可爱小眼神儿,闻言干脆利落地朝刘一麟一指:“你,买饭去,要有肉的!”所以说这是痴汉上线了.

哦草这大半夜的我上哪给你偷肉去?能别出幺蛾子吗?”刘一麟转向自家傲娇媳妇,“媳……庭信啊,要不你联系联系这附近猫狗帮派的负责人,看看它们那有没有晚饭吃剩下的鸡肉牛肉,都拿来孝敬源爷吧。”

“这很有难度,因为现在家养猫狗都已经睡了,不可能过来给你送吃的,而流浪部队的整体伙食质量都很低下,除了骨头就是鱼刺,你是准备带回去给王源熬汤吗?”

“……”

刘志宏脑补了一下流浪猫狗排着队进贡骨头鱼刺的情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王源乖,回去我肯定给你做好吃的,再坚持一会儿好不好?”

王源从善如流地点头,虽说和王俊凯撒娇是他的日常习惯,但他从不做让王俊凯为难的事情。

然后几个人就这么各自靠在墙壁上,百无聊赖地等着小青自投罗网。

外面风声涌动,夜幕深沉。

十二点就快到来了。

评论(2)

热度(15)